close

日本官網
台灣緯來官網
在進入戲劇主題前,先說一下原著
我個人小時候蠻喜歡的一部著作
覺得莎拉雖然遭遇到喪父以及學校勢利眼的對待
但仍能保有一顆善良溫柔的心
最後當然是個正向的好結局,讓人感受到莎拉不愧是很有風度且善良的女孩

沒想到也會有被改編成日劇的一天呢XD
先來張人物相關圖

主角是志田未來(之前也曾演過正義的夥伴/14歲小媽媽/戀愛維他命)

日劇上有稍微改編原著,但結局整體還是有符合原著要表達的
有看到志田未來很努力的貼近角色
不過有些部分表情還是蠻生硬的,讓看劇的人覺得不夠有說服力

上面這張分別是富家小姐和淪為學校女傭設定照

快鬥,緯來翻成海都(林遣都飾演)

真的是一個好帥的小正太跟本鄉奏多(如下圖)同出一個事務所

再放一次林遣都的照片

最湊巧的是兩人也分別跟志田未來有對手戲呢^^

飾演莎拉的爸爸跟媽媽,沒想到黑川智花這麼快就接演媽媽角色~不過劇情設定媽媽早逝
這樣想就很合理了

接著就是學校生活的人了
院長千惠子(樋口可南子飾演)

她揣摩勢利眼的角色還真是一絕~有一次我在觀看這劇時
連我旁邊的人看到對我說這人看起來很可怕嚴厲
那尖酸刻薄的神情態度挺有不寒而慄的fu
日劇設定在這有作一些補充
曾經她跟莎拉媽媽是同學,當初院長生性自卑,看到莎拉媽媽有好人緣好成績
無意間產生了那種自卑但又覺得莎拉媽媽的本性是虛偽的
因此當莎拉來到學校就讀時,她覺得莎拉簡直跟她媽媽一個樣
不由得的產生了一種刻板印象

笑美子老師是院長的妹妹(齊藤由貴飾演)

劇中設定是個迷糊,容易搞砸事情,依賴院長姐姐的人
雖然如此,但她其實也很受不了姐姐的脾氣
常常背後在房間一個人喝悶酒發牢騷抱怨姐姐
真里亞(小島藤子飾演)


家境富裕,為了吸引眾人目光,努力獲得好成績
但當莎拉勁敵出現後,視莎拉為眼中釘
同時我認為她有公主病的潛能!!

雅美(岡本杏理飾演)

個性文靜,跟真里亞那群同學處不來,所以在班上被孤立,但莎拉由衷的關心接近,使她跟莎拉
成為好友,也崇拜莎拉的才能

惡質廚子夫婦檔,真的是討厭到極點

好吃懶作,還一直抱怨自己做的事太多,其實在劇中根本沒做什麼啊!!!!
還不是都交給快鬥跟莎拉ˋˊ

亞蘭老師(田邊誠一飾演)有看過神之雫應該都知道是哪位吧

就是常常品酒發出喔喔聲的那位,當時在看神之雫很冏啊
這次總算是個稍微正常的角色演一位法文老師
後來表明是個富裕人家的出身,教學只是個興趣而已
不過我覺得劇情設定真的有點奇怪啊!!!!!!!
像是他竟然對院長產生情愫?!這個設定很不酥湖...........

栗栖慶人(要潤飾演)

解救莎拉脫離女傭生活,並送了意外的餐點驚喜等等
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是舊識女兒來的~XD

劇情上,編劇略有變動
有把童話營造成鄉土劇霹靂火般的劇情
觀看這劇時,也不是說完全不好看
但有些片段真的蠻令人不耐的,所以快轉帶過
OST來說普普通通,可能沒有戲劇的共鳴感吧
有時候我會覺得院長回想跟莎拉媽媽的情節有些多餘
當然有時候莎拉在困境時想起媽媽以阿飄姿態的對話也蠻令人無言
快鬥跟莎拉幸好沒有上演成感情劇~不然跟原著就真的太突兀
結尾是收的還可以,但院長最後的漂白有些不自然,這部份編劇轉的有些生硬
志田有時候演得太用力了,反而顯得做作
大致上我覺得這齣可以抱持著有空有閒收看
因為在09年的秋季日劇來說,我反而偏愛看單身情歌還有詐欺遊戲II

雖然劇情上不甚我意
但是它的官網還蠻用心的
學校也盡量挑選帶有一點歐式風格的場景
官網還煞有其事的介紹起制服來了



連校章的象徵,也有說明

結果竟然還看到這制服有在販賣!!!只能說日劇周邊商品還真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XD

主題曲我覺得倒還蠻好聽的!!!
UVERworld - 哀しみはきっと


歌詞也很貼近莎拉公主面臨困境時仍能表現出善良堅強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